你的长夏

傲慢与虚荣之火

【all叶】如何得到一只幼齿版鲜嫩小叶修

-叶修小朋友幼稚园记事 ❤


叶修顶着一头乱毛从卧室出来,扣子系错两颗,袜子穿了一只,一脸睡不醒的迷茫,被同样是刚起床但收拾得精精神神的叶秋牵着,闭着眼走路。

有惊无险地下了楼梯,阿姨把磨好的米浆端到餐桌上。往青瓷瓶里摆百合花的叶妈妈看一眼两个小朋友,叹了口气,“叶秋去吃饭吧,叶修过来,我给你把领子整好。”

梦游一般的叶修飘了过来,任叶妈妈给自己梳头发穿袜子挽袖口,早就在餐桌上剥蛋壳的叶爸爸瞪过来,“你让他自己来!”

叶妈妈还没说话,叶修往那边看了一眼,“我不吃鸡蛋。”

“为什么?”叶妈妈笑着问。

“因为,吃了鸡蛋我就会变成黄色的。”

早餐过程中,叶爸爸试图武力胁迫叶修吃煮蛋,未果,等两个小朋友都被司机送去幼儿园来才又开口,“明天做成煎蛋吧。”

 

在幼儿园里,叶修的同桌是一张脸长得最有威慑力的韩文清小朋友,在叶修没转来之前,被誉为“荣耀一霸”。

此时他们正在画画。因为坐在窗边的位置,而且外面就是郁郁葱葱的小花园,时常会有小虫子飞落在桌子上。

画了一会儿,韩文清忍不住了,“你干什么?”

“什么?”叶修用油画棒把图画本涂成黑色。

“你老把虫子往我这边吹干什么?”

“你误会我了,”叶修指着两张单人书桌拼一块留出的中间一条缝隙,“我是想把小虫子吹到这里面来。”

“……”韩文清闭嘴了。过来一会,叶修又主动找他了。

“老韩啊,你铅笔盒里有支樱桃味儿的棒棒糖哦。”

“我知道。”

“放了好久了,会化的哦。”

“今天早上才放的。”

“那你怎么不吃呢?”

“我不能吃。”

“为什么哦。”

“蛀牙。”

“你不吃糖,那你带糖干嘛。”叶修愤愤不平地说。

“提醒我不能吃糖。”

叶修安静下来,韩文清一遍画太阳的一圈光辉一边想,这就不要了!没毅力!鄙视!

结果又听见一声“老韩啊”拖腔拖调的叫声,心里有点儿高兴,这家伙有时候也挺像那么一回事的嘛!粗声粗气地应了句“干什么”,结果又没下文了,他想,太磨人了!又好声好气地问了句,“干什么”。

“你哪来的糖啊?”

“我变的。”

“既然你能变……”

“变不出第二根。”他才不会说是今天早上在门口和一个小朋友对视了一下后那小孩儿莫名其妙地从口袋里掏出糖双手递过来的。

叶修又不说话了,韩文清等了一会,“真受不了你!”

他把糖推到叶修那边。

其实叶修也不是非要糖不可,他就是喜欢韩文清那种拿他毫无办法不得不妥协的样子,很满足他的恶趣味。

 

“你要对我好点儿,大眼。”

王杰希小朋友搭了一块积木,“为什么?”

很少有人叫他这个外号,即使是在童言无忌的幼儿园里,因为他曾说过,自己这是阴阳眼,能看清黄泉来路。

“我无所不知。”他这样骄傲地宣称,所有小朋友都对他口中的陌生名词充满敬畏,只有一个不信。叶修还跟他打赌,说他知道自己书包里有四块大白兔花生牛轧糖肯定是瞎蒙的,胡编的,乱猜的。

我可不是,王杰希想,我亲眼看见孙翔偷偷放进去的。

“因为,上次打赌,我还欠你三盒pocky。”

……叶修的表情是不是叫做“我得意地笑”?

 

自由活动的时候周泽楷和叶修荡秋千。

准确地说,是周泽楷推叶修荡秋千。

周泽楷是公认的荣耀第一人,身手横扫荣耀幼儿园,打架所向披靡,无人敌手。

除了叶修。

准确地说,叶修没和周泽楷打过架。再准确一点,周泽楷的那些架都是为他而打的。

周泽楷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自己正在小床上睡午觉,突然脸上一痛,睁开眼看见刚把嘴巴从自己脸上移开的叶修,缓缓眨动的长睫毛,像是小恶魔刚刚苏醒,正温柔地展开翅膀。

叶修沐浴在经过白色纱质窗帘过滤后、掺了水一般的阳光里,周泽楷像是被时光捅了一刀,对方的每个动作都被无限拉长,是一组足以填充日后所有发呆时光的慢镜头。

后来周泽楷为这个一见面就咬了自己一口的人打了很多架,喜欢他很多年。

 

在旋转滑梯下玩过家家,每个小男孩都要当国王,这也罢了,国王可以有很多个,但他们偏偏又都要叶修当皇后。

叶修只有一个,他对这个倒不是很介意,但他被争来争去的很烦,就撂挑子了。

“我走了!”

“你干什么去?”包子扑过来抱住他。

“我去菜市场卖菜去!”

“卖什么菜?”

“我卖笨鸡蛋!”

“你哪来的笨鸡蛋?”

旁观的楚云秀对苏沐橙说,“这鸡蛋可真够笨的。”

“鸡蛋越笨,”苏沐橙说,“营养价值越高,卖的越贵。”

 

吃午饭的时候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了叶修左边的位子,叶修右边是张新杰。

“这是啥?”叶修挖了一勺黄色果冻状东东。

“鸡蛋羹。”张·小小万事通·新杰答道。

“啊,我不吃。”他把小碗推开,盛了一勺汤,“这个呢?”

“蛋花汤。”

“蛋卷。”

“蛋包饭。”

“叉烧炒蛋。”

“……”

到最后叶修根本没怎么吃东西,餐后甜点上来才吃了一大口。

“蛋奶布丁。”张新杰播报道。

叶修的勺子摔到桌子上。

“防不胜防啊!”他悲愤道。

总算张新杰很好心,跟老师说叶修对鸡蛋过敏,帮他要了一份寿司,才没让他饿着肚子去睡午觉。

 

吵吵闹闹的走廊里,黄少天神神秘秘地凑到叶修耳边,“你知道他们给你起的外号是什么吗?”

“斗神。”叶修说。

“不是,另一个。”黄少天嘿嘿一笑。

“不知道,是什么?”

“我去睡午觉咯。”他蹦蹦跳跳地就想跑。

“你回来!”叶修拽住他的胳膊。

黄少天看叶修抓着自己的手,真是怎么看怎么顺眼,没嘚瑟一会儿,因为心情实在太愉悦了,就没怎么卖关子就说了。“小可爱!”

“哦。”叶修恢复了冷漠的表情。

“你知道,你在我心里的外号是什么吗?”

“肯定特别霸气。”

“呵呵。”叶修笑。

“你什么意思!你说呀!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我去睡午觉了。”叶修朝他摆摆手。

“喂喂喂喂!”黄少天刚想追过去,就看见了在叶修小床边等着他的周泽楷。

 

-

评论(1)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