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长夏

傲慢与虚荣之火

【all叶】全联盟都知道叶修是gay了

知道叶修是gay的那一刻,黄少天最先感到的,是一种经历了漫长猜度过后的如释重负。但他还是太年轻了,话语快过大脑脱口而出:“居然是同性恋吗?那我是不是该离他远一点?”

他说这句话,本质上讲,是没有任何恶意的。黄少天初入联盟,老早被魏琛灌输了满脑的反叶修思想,昨天头回和叶修打比赛,赛后在过道里居然看见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韩文清,背对着他,把叶修压在墙上。他们挨得很近,呼吸相接的姿势,走廊昏暗的光线下,黄少天看见叶修微微扬起的的侧脸,像一个月光浅淡的夜晚。

他一下子就感觉无法呼吸了。

但黄少天自认为是个不怀偏见的好人,之后和叶修相处丝毫没有可以避讳,所以当他知道,早该以“离他远点”作为行动纲领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他那天一直有点恍惚,直到一个队员在回去的车上神神秘秘地向他透露了那个消息。

“不要告诉别人哦。”那个选手朝他眨了眨眼,语气暧昧地说。

呵呵,黄少天想,你自己先做到再说吧。

怪不得我一直觉得叶修有哪里和别人不一样。

喻文州就坐在他旁边,当然也听见了,但他只是取出一副耳机来戴上了。黄少天之前的人生里一直、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个很直的人,这件事对他稍微有点儿冲击,跟队长要了只耳机。

是一首英文歌,一个低沉平缓的男声唱,lost my heart inCalifornia,lost my mind。

 

周泽楷正式开始打比赛的时候,全联盟都知道叶修是个gay。他几乎是一入职业圈,就被人科普了这个常识。后来江波涛来轮回和他搭档,他们一直很默契,熟识之后,周泽楷主动和他说起了这件事。

“叶修前辈啊,”江波涛怔了怔,“大家都这样说,应该是真的吧。”

江波涛会这么猜测,是因为他见过叶修穿一件披肩。

也是不久前的事,他去一家咖啡馆,本来是想外带杯热巧克力,却看见叶修坐在一个靠近角落的位置,对面的人被花架挡住了,旁边似乎也有同伴。鬼使神差地,江波涛寻了个座位坐下。

那条披肩,蓝色,荡着妖异的流苏,叶修披着它,微微侧过身子和左面那人说话,它便跟着晃荡了一下,竟让人觉得惊心动魄。

江波涛觉得他身旁的人有点儿眼熟,可能是某个职业选手,那人的胳膊,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搭在叶修身后的椅背上,一个充满占有欲的姿势。那种亲昵,令他有点儿不安。他端起杯子,猩红的汁液,甜腻得凶猛。

他有点儿想要离开了,但身体并没有动。这时,对面那个一直看不见面容的人往前探了探身子,脸上带着一种故作怒气冲冲的笑意,拿勺子挖了一勺抹茶优格喂到他嘴边。

叶修张口吃了,似是接受一个挑衅。

江波涛出了咖啡馆后走在黄砖路上,一直在想那个广为传播但此前自己并不相信的流言。

他认出了那个人。

张佳乐。

周泽楷拿手在江波涛眼前晃了一下,他顿了顿,似是在考虑如何措辞,过了几秒,他说,“我喜欢他。”

这句话的指向并不明确,但江波涛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周泽楷的眼神比方锐还要真诚,江波涛想,只是不该对着我。你对着我有什么用?

难道意思是要我做僚机吗?

卢瀚文去海洋公园玩,喻文州去接他,给他买了个冰糖葫芦。

卢瀚文捏着那串红灿灿的酸果子,露出一个孩子气的嫌弃表情,一种“你还把我当小孩哦”“谁要吃这么娘的东西”的嫌弃,喻文州看到的时候几乎移不开视线——小卢从哪学的跟他这么神似的表情?

而且这孩子今天兴致好像不很高啊。

“队长,”仰起头的孩子叫到,“叶修前辈是gay吗?”

对这个问题的疑惑,好奇,探索,确认,如同每一个新入联盟的选手类似洗礼的那么一个仪式。

只是喻文州没想到这个大染缸这么快就把自家队里纯洁无暇(?)的小朋友染上了色儿,“怎么这么问?”

“我今天看到他和王杰希前辈了。”

喻文州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在这里?”

卢瀚文点了点头。

他今天是和同学一起出来玩儿的,中午在一个小型儿童乐园旁边支起的巨大遮阳伞下喝着饮料休息。他觉得并肩走着的一双身影略微熟悉,其中一个——他几乎可以确定了,戴着顶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米色圆领衬衫和松垮的裤子,穿了双对约会来说未免过于随意的沙滩鞋,露出了纤细的脚踝,瘦削白皙的脚背上,几乎能能看见皮肤下的淡青血管,精致而脆弱。

冰镇的奇异果汁灌进胃里,卢瀚文整个人都被那种凉意震了一下。

叶修倚着李子红的话题,把手伸到裤兜里摸了两下,缓缓抬起头来,直撞进王杰希那双怪异到摄人心魂的眼睛里去。

那双眼的主人笑了一下,从自己衣兜里掏出那盒烟,烟盒在灵活的指尖转了一圈,并没有递给他的意思。“一个魔术。”他笑吟吟地说。

跷跷板被海风吹得上下摇摆,细沙中有孜孜不倦爬上岸来的小螃蟹,一切都是童年里浑不知事的格局。

卢瀚文任喻文州领着自己走,突然停住脚步。前面是索道出口,从云霄落下的透明缆车里,王杰希把一件外套套到叶修身上,帮他拉袖子时侧头的角度,仿佛落在他额头的一个亲吻。

罕见的热带红尾鸟猝然从窗外飞过,喻文州想,他是10月的G市最敏感的一枚叶子,可以感知四季的温度。如果让他就这样了离开,时光停滞,秋天将永远不会到来。

 

苏沐橙和叶修一起出去买咖啡,路上关于某个问题,她问叶修知不知道,叶修说知道。她问叶修是不是,叶修说不是。

排队的时候遇见孙哲平和张佳乐,就一起坐下来说话,聊到一半,苏沐橙说自己有事先走,“这边正对着空调风口,这个给你。”

她把自己身上的披肩解下来,给叶修穿上,动作很温柔,完了还朝旁边两人笑了下。

过了会儿,张佳乐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叶修你坐我这边来,我给你唱首歌。

他这句话语速很快,很有赶超黄少天的潜质,似乎是赶要在叶修开口嘲讽之前说完。

他是附在叶修耳边唱的,但很有节操地没有可以往他耳朵里呼气,叶修倒是安安静静地听他唱完了,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张佳乐唱的,中肯点说,是很动人的。再老实一点,叶修几乎要说句赞美的话了。但是,他感觉,在他声音里,有很深的一句话在说。

Just a spoon full of sugar.Makes the medicine go down

Sweet Mary-Jane won’t you lay me down.

Then a heart of gold came on the stereo.Mr Young made mecry.

用左轮朝我开枪吧。叶修。

 

孙翔打电话给叶修,得知他和楼冠宁在一起,但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原本的计划。挂掉电话,他开车去到叶修说的那个会所,进门之后,曲曲折折的走几道木头楼梯,铁质烛架上点着一行行绯色蜡烛。

他在露台上找到正在吹风的叶修,楼冠宁不在他身边。

露台裹着大块玻璃,但还是冷,人因此也少,钢琴师被风吹得稀落,叶修恹恹的模样,半闭着眼睛。

孙翔心脏狂跳,如果没有胸部皮肤的包裹,他想自己胸腔里那颗心脏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滚落出来。

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这句话几乎用光了他全部勇气,叶修却只是懒懒地抬了抬眼,“是吗,”他说,“你之前不是说,靠近同性恋都会让你想吐吗?”

孙翔心里燃着的那一把火被这句话浇灭了,他瞠目结舌了半天,脸涨得通红,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那不是……”他软了语气,在心里给自己鼓了把劲儿,“我喜欢你。”

“孙翔,”叶修叹了口气,“你们都误会了吧。我不喜欢男人。”

话落,他面前的孙翔,身后的楼冠宁,以及通过别在孙翔领口的耳机听着这边动向的一众职业选手,全部如堕冰窟。

-



每天都告诉自己要振作……


评论(16)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